慕橙shinhwa

总之想让楼主圆梦,亲自收复河山的一个脑洞大纲

  好想让楼主圆梦,可是楼主不死接下来就是靖康之耻,这玩意儿直接导致北宋灭亡,等于国破了,皇帝也被掳走了,这等于还没有圆梦,梦就被一窝端了,那段历史可考究的就已经很惨了,而且大概还有为了面子稍微美化了的成分在,想让楼主圆梦,就只能让楼主避开靖康之耻那一两年的时间,嗯那之后就真的可以投军抗金,收复河山了,说不定还能跟岳飞认识,基于以上的脑洞,有了下面的文章大纲。


      设定是在剧的后期楼主认识的凌不疑,凌已经大仇得报,并且没有选择跟少商在一起,楼主重伤后是跑到了凌那里,没有一枝独秀,因为我觉得那个毒太难解了,就算解了楼主这身体估计也活不长了,所以直接这条线就砍了,嗯,我的脑洞就是这么任性!有密道但是密道直接通到了凌那里,后来收拾完白愁飞,杀掉蔡京之后,楼主深受重伤,将金风细雨楼传给王小石,然后跟着凌不疑远赴海外仙山去治伤,然后由于海外仙山(姑且当它是蓬莱岛吧)跟人间联系不深,所以后来的靖康耻,他们并不知情,在靖康之耻中,由于小石性格原因,他带领的象鼻塔(原金风细雨楼)化整为零,擅长游击作战,(姑且就算是象鼻塔游击队吧,我感觉象鼻塔抗金游击队队长很适合小石的性格,无论是剧里还是书里)反而没受什么影响保存了实力,无邪、小腰、温柔也都没死。然后楼主的伤经过一段时间的治疗恢复了一些,我觉得楼主的病不可能完全治好变健康,尤其是他本来就有病又受了那么重的伤之后,所以设定是恢复了一些不会轻易死但还是有些病弱的设定(对其实我就是想看楼主又强又病弱,就算是随军打仗,是军中战神,然后一群糙老爷们儿也要学着怎么伺候我们家大小姐,也要把我家楼主精细养着的,那种大家对他发自内心笨拙但又真心的好,楼主应该会喜欢,反正就要团宠!就要团宠!)反正楼主跟着凌不疑一起回来,与小石、无邪一块,抗击金军,后来遇到了岳飞,就随军抗金,跟着岳飞的部队,一起大破金军后,再次与凌不疑归隐。


       楼主也没几年好活了,剩下几年就开开心心的做自己的事儿,然后在凌的怀里,在所有爱他敬他的人的陪伴下安详的走了,当然他是天下英雄之冠又是抗金英雄,风光大葬肯定有的。要给楼主超级无敌风光大葬,皇帝给我过来,你宋所有有头有脸的人过来给楼主披麻戴孝,还要给楼主天下缟素(ps:如果可以的话,奥特曼我都想请下来给楼主哭一哭,关七都能被外星人接走了,那么外星人凭什么不能过来给楼主哭坟,后来觉得不行,这样一来剧情就太疯了)。


       总之凌陪着苏走了最后一程后,没有陪楼主死,而是继承了楼主的遗志,终身不婚,而且还在岳飞被秦桧陷害处死之后,一直跟很多义士为岳飞的事儿奔波平反,一直到赵构死后,宋孝宗继位,岳飞终于平反昭雪了,之后凌再无遗憾,手里握着红袖刀死去,死后他们合葬在一起。后来一直到了现代,转世后的杜子枫,带领着父亲传给他的帮派洗白之后,一直忙于祖国统一的事业辗转来到内地,这天他来到纪念岳飞的岳王庙,而这天执行任务的军人黎簇,在任务结束后,也跟着同事来到了岳王庙,然后俩人一见如故,一见钟情,再次一起保家卫国。

BGM我都有了:(千秋家国梦)

你说吧,要我等多久

把一生给你够不够

背离了冥冥中的所有

离乱中日月依旧

告诉我你要去多久

用一生等你够不够

驱散了征尘已是深秋

吹落山风,叹千秋梦

前世天注定悲与喜

风雨里奔波着

如今已沧桑的你

那去了的断了的碎了的

何止是一段儿女情

所以生命的传说里

因为你已变得如此的美丽

就让我知道他知道天知道地知道

你的心

当我再次看到你

在古老的梦里

落满山黄花朝霞映彩衣

我再次看到你

在爱的故事里

起阵阵烟波你往哪里去


嗯,以上就是大概的脑洞,大家写的文很好,我看的也很有劲儿,但是由于我的脑洞过于清奇,所以觉得还是自割腿肉吧。目前还只是一个构思,感觉会是一个长篇,不知道会写到什么程度,如果觉得对这个大纲有兴趣,我可以试着写一写。

  

评论(10)

热度(39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